无解

人间双绝色,天上双子星

【星鬼】守护








微现实吧


擦肩而过的爱情真的bad


拉线————








    偶练的时候,小鬼还是那个调皮可爱自以为很酷的小傻子。那时候他还总是跑遍宿舍楼一个个敲门找朱星杰。找到一个宿舍开门的人是朱星杰,他就冲过去扑上朱星杰一直叫:“杰哥杰哥!”朱星杰也就任由王琳凯这么挂在自己身上,无奈地笑笑,作个手势让舍友关门就坐到床上抱下小鬼放在床上。


    两个人嘻嘻哈哈度过二十几分钟就又要回自己宿舍,朱星杰只能倚在门口看着小鬼边叫“杰哥再见”别离开。


    每次小鬼大叫的“杰哥杰哥”都让队友们奇怪地看着两人。


   


    还好,有这个活宝,朱星杰也没那么孤单。




    熬啊熬,终于等到了出道夜。那晚他们站的很远,所有人都仰头盯着大屏幕,所有人的心都是激动的。


    当第八位公布出小鬼的名字时,小鬼激动地跳了起来,很快又扭头一看,穿过多少队友从舞台的这一头冲到了另一头,扑到朱星杰怀里。


    小鬼紧紧地抱着朱星杰的腰,激动地都快哭了,不停地念叨着“杰哥杰哥!!我出道了!我居然上榜了!”朱星杰听着他激动地叫,回抱了他。


    其实当他看见小鬼的名字被公布时他就知道自己没机会了。朱星杰眼眶里本来都已经要流下的泪又被他硬生生地憋了回去。


    “杰哥,谢谢……”


    “嗯。”


    小鬼从朱星杰怀里抬起头问:“杰哥,你没事吧?”朱星杰抬头不让小鬼看见自己泛红的眼圈:“没有啊,你能出道我真的很开心,特别开心!我感觉就像我出道了一样!”小鬼听了,咧嘴笑了,又把脸埋进朱星杰的臂弯。


    没人看见朱星杰嘴角一瞬即过的苦笑。




    谁不想出道呢?至少练习生们都想。朱星杰也想。可是他还有个弟弟,他是他的杰哥,他的弟弟还需要自己来守护。虽然自己有那么一点点心疼自己,但在他把Artist的c位让给小鬼时,他就明白了。


    可能比起自己,朱星杰是真的更偏爱小鬼,更想守护他吧。




    自从小鬼出道和其他八人成团后,朱星杰就再也没见过他。除了那一次。那次是nine percent出道不久的一次爱奇艺活动。朱星杰刚好和小鬼他们是对桌,于是趁着没人换了个位,坐到了他们旁边。活动开始不久,范丞丞让蔡徐坤陪自己去卫生间,其他七人以为有活动,便相继起身。朱星杰虽然不知有什么活动,心里有点担心小鬼,但还是耐着性子坐着。可当他回头看到周围一桌前辈冷漠的眼神,第一反应是想离熟悉的人近一点。


    奋不顾身追了上去。




    卫生间门口蔡徐坤见大家都来了便清点了一下人数。“一、二、三、四······九……十。十?!”蔡徐坤才意识到还有一个数字。“嗯?朱星杰你怎么来啦?”陈立农第一个看到了那一头金发的朱星杰。朱星杰憋红了脸。


    就是啊,朱星杰你怎么来了?人家团体你来干嘛?朱星杰你真是尴尬死了!你才是那个不合群的人!朱星杰你在想什么呢!朱星杰想啊想,愣久还没有憋出一句话,一直在那里“我、我、我”地重复着。就在蔡徐坤马上要领npc走时,小鬼抢先说道:“杰哥他之前在公司说有事和我讲,今天见了我就过来说事情!你们都在他怎么好开口啊?快快快,你们先回去!”朱星杰有点惊。蔡徐坤听后无奈,只好摇了摇头,几个人先走一步。


    蔡徐坤他们走了后,朱星杰才释然了些。小鬼看看门外,又蹭过来眼里闪着星星嚷嚷:“杰哥还好吗?杰哥什么时候出新专啊?公司没欺负杰哥吧?”朱星杰笑了笑,揽过小鬼抱住他。小鬼把脸闷在朱星杰身上,笑嘻嘻地问:“怎样?我聪明吧?”朱星杰只笑着点了点头。




    差一点,朱星杰就要以为那个小孩没有了,会变成一个有担当的男人。可他若是失了那份小幼稚,他的杰哥就再也无法守护他了。还好,那一刻的成熟只是恍惚。他还是他的小孩,他还可以守护他长大,甚至守护他到老。


    朱星杰多希望他的弟弟可以永远抱着一颗童心。以至于自己可以永远守护着他,哪怕是默默的关注他都好。


    还好。




    朱星杰紧紧地抱住了小鬼的头。他真的慌了,他怕,他怕小孩会长大,不用自己守护。


    “乖,你先回去吧。”小鬼点点头,跑出去找到了队友。


    朱星杰还一个人在水池前痴笑。




    小鬼的组合快要解散了,却又获奖了,还是和对家同台。许久未见弟弟,朱星杰还是打开了手机观看了直播。


    就那些人的手段,小鬼和蔡徐坤之间肯定会少一个人。果不其然,到上台时,蔡徐坤已经没了身影。小鬼左顾右盼也没等到队长,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台。


    


    手里已经多了座奖杯。


    小鬼端着奖杯站在台上。毕竟是第一次,他不知所措,盯着各个机位的摄像头。朱星杰一直盯着屏幕,他的小孩这样,他也真的只能干着急。


    “那么说一下感言吧!”主持人很没有眼色道。小鬼拿起话筒,环顾一下四周:“非常感谢喜欢我们的粉丝们,这座奖杯是我们九个一起努力得到的……”小鬼稳重发言后,台下一阵轰烈的掌声。


    “那么……解散了你们九个还会见面吗?”台下议论纷纷,怎么会有这样的主持人,更像是收了钱办事的人。


    小鬼以肉眼可见的状态愣住了。他很快就慌乱了一下,眼神不自觉地向会场入口瞄。不过还好,他又很快控制好了自己,微红的眼眶被憋得变回了淡淡的灰白色。“我们九个感情非常好,私下我们也保持联系……………所以即使解散了,兄弟情还是在的。”小鬼真的成熟稳重,大气地放下话筒又静静地等待很快的下台。


    


    朱星杰看着屏幕没有说话,轻轻地打开了弹幕。一瞬间弹出来了各种留言:“妈妈的好鬼鬼有出息!长大了!!”“琳琳公主变成王子了!!!”“宝贝好A!!!”“呜呜呜终于能气场全开独当一面了!!”朱星杰看着看着,眼就红了。


    


    朱星杰把手机扔到沙发上。


    终于,他成熟了,长大了。我不再有资格守护他了。


    手机关了。手覆上脸,狼狈地让泪水不流下。


    我的弟弟,我还想继续守护你啊。


    可是你不需要了。




    那么以后你一定要保持今天的自己啊。










    可朱星杰没有看到,小鬼下台时慌张地回顾,紧张的汗水流下。


    他还是个小孩,还是他的弟弟。


    朱星杰也没有看到,小鬼下台后的嘴形:


    “杰哥!杰哥你在哪里啊……”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