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解

人间双绝色,天上双子星

【贾正】糖仙








我发现我真的好喜欢糖这种主题…


又来一个短小精干短篇糖


可能稍微有点难懂


拉线线————






    朱正廷和黄明昊是一对青梅竹马,两个人一起长大。


    朱正廷非常爱吃大白兔奶糖。




    自从初中之后,朱正廷发现明天外套的口袋里都会有很多大白兔奶糖。虽然不知道是谁给的,但是朱正廷也开开心心地吃,毕竟是偷偷塞进了他的口袋嘛!


    朱正廷一直认为这是“大白兔奶糖仙女”给的糖。他还以为仙女喜欢上了他,天天给他变出糖。


    有时拿到糖了,朱正廷就和黄明昊炫耀,对方只能羡慕地笑笑。


    也有时候早上口袋里被变出来的糖吃完了,朱正廷会很难过,而下午口袋里又奇迹地装好几块糖。不过下午也给糖这种情况在朱正廷检查出蛀牙时就停止了。


    朱正廷一直都十分崇拜和感恩那位好心的仙女。




    一个周末,学校要求补课。


    朱正廷早早给黄明昊打好电话约好时间一起去学校。他其实特别不情愿周末补课。


    那天早上朱正廷在校门口等了好久好久黄明昊还没有来。朱正廷本来想再等等,摸摸口袋发现今天没有糖。


    “糖仙是不是忘了……哼,一个个都抛弃我!”朱正廷越想越来气,拨了黄明昊的电话就准备收拾他一顿。


    


    “黄!明!昊!你怎么还不来!!!”


    “我、我有点急!”


    “急什么急!我在校门口等地都快成冰块了!!!”


    “我在买东西呢,你再等等行不行?”


    “你在买什么?”


    “……买糖。”


    朱正廷皱了皱眉:“什么糖?给谁买?”


    “给你呗~”电话那头瘪了瘪嘴。


    “给我???我已经有糖仙了。”


    “嗯……家里没有大白兔了,我去超市买个柠檬汽水糖,你将就将就。”


     “什么?!”朱正廷惊得目瞪口呆。


     电话那头染上笑意:“h,以后给你塞柠檬汽水糖好不好?”


     朱正廷耳尖红了,也不知道是冻的,还是羞的。手不知不觉就挂了电话。




    “啊啊啊我该怎么办!哪有什么糖仙嘛……”朱正廷一个人面向校门发了一会牢骚,肩突然被悄悄握住。


    面前还是熟悉的少年阳光的笑。


    “你、你什么时候来的!?”


    黄明昊假装艰难思考了一下,又笑着说:“就刚才啊!”


    朱正廷摸了摸自己又红又烧的脸。


    真是羞死了!什么糖仙不糖仙的,还不是人家偷偷给你买糖……


    “喏,没有大白兔了,你……将就将就吧。”黄明昊抬起头看天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把手伸过来递过了朱正廷一袋柠檬汽水糖。


    朱正廷羞羞涩涩地拆开糖放进嘴里。


 


    嗯……其实柠檬汽水也挺好吃的。




    看着朱正廷含着糖傻呵呵的样子,黄明昊看着看着也笑了。


    “真傻。”


    “你、你才是!”


    “笨蛋,这么傻也就只有我愿意要了。”


    “哼……”


    “哪有什么糖仙,只有你的黄明昊。”


    

评论(9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